安吉新闻网 | 安吉视窗网 | 安吉图片 | 安吉购椅业分销 | 游视界旅游网
往期阅读
当前版: 06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烈火英雄们换下“橄榄绿”,穿上“火焰蓝”——

担当依旧 忠诚不改

■本报讯(全媒体记者 江波 夏鹏飞)

  

  他们是烈火英雄,他们是救援力量。灾难面前,他们用生命诠释最美逆行;危急时刻,他们用血肉之躯倾力救援。他们曾被称为消防官兵,但随着消防部队正式转交到应急管理部,从此被称为“消防指战员”。2019年1月4日上午,县消防大队举行迎旗授衔暨集体宣誓大会。烈火英雄们换下了“橄榄绿”,穿上了“火焰蓝”。正如那一句口号:戎装可改,初心不变,做好人民的守夜人。

  这次消防换装的主打颜色“火焰蓝”,是火焰在极高温度产生的颜色,象征着火焰的高温和纯净,不但寓意了消防员与火焰打交道的工作,还象征着消防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热情与决心。

  1248起警情,出动车辆1699辆,出动警力11007人,抢救被困人员170人,疏散被困人员18人,抢救财产价值442.7万元,这是2018年我县消防大队交出的一份工作“成绩单”。你以为的岁月静好,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。谢谢你们,最可爱的消防指战员!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烈火英雄们换下“橄榄绿”,穿上“火焰蓝”——~~~
   第01版:一版要闻
   第02版:公告
   第03版:要闻
   第04版:要闻
   第05版:广告
   第06版:影事
   第07版:专题
   第08版:广告
担当依旧 忠诚不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