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吉新闻网 | 安吉视窗网 | 安吉图片 | 安吉购椅业分销 | 游视界旅游网
往期阅读
当前版: 02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提速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

县商务局打造“15分钟办事圈”

■本报讯(全媒体记者 江汇)

  

  最近,不少企业在处理《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》遗失问题时发现,不用像以前一样在报纸刊登作废声明,这让企业感到十分方便。

  原来,县商务局通过优化办事程序,明确办理《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》的遗失或补办事宜时,不再要求报纸刊登作废声明,企业可按照自负其责的原则,向商务窗口提交遗失或损坏补领申请。这样一来,企业不用再花钱找代理公司登报,省去了不少费用,也节约了时间。

  这是县商务局落实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提速的具体举措之一。该局对11个办事主项进行重新梳理、调整、优化,提出打造“15分钟办事圈”,即在15分钟里完成事项的办结。“针对这个目标我们一直在优化程序,11个办事主项里,已经有7个实现了15分钟办结。”县商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严汉力介绍。

  3月29日下午,略显冷清的商务窗口迎来了安吉利奥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,这家新成立的公司在15分钟内就完成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。“非常感谢,很快,很好。”该负责人赞不绝口。

  像安吉利奥家具有限公司一样感受到快捷的企业越来越多。办事事项优化后,许多企业甚至不用再到窗口办事,而是通过网络就完成了事项办结。一项项事项背后的数据壁垒被打通,促使15分钟办事圈成为现实。前不久,商务局上线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上传扫描件的功能,这意味着企业无需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,只要点点鼠标,就能“跑零次”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。“企业想要开展对外贸易都要取得这个证书,以前线上只能填表格,纸质材料还是要来一趟提交的,不过现在不用来,审批通过后我们还会寄过去。”严汉力说。

  严汉力表示,商务局正在梳理各办理事项中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,对于一些多余的证明材料,未来将不再要求提交,以此进一步加速事项的办结,早日实现“15分钟办事圈”的全面覆盖。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提速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~~~
提速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~~~
提速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~~~
提速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~~~
提速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~~~
提速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~~~
   第01版:一版要闻
   第02版:要闻
   第03版:经济
   第04版:时事
   第05版:广告
   第06版:民生
   第07版:云鸿塔
   第08版:广告
县商务局打造“15分钟办事圈”
清明期间林区严禁野外用火
“校长”陪餐成学校“标配”
县科协九届四次全委(扩大)会议召开
机动车尾气“探头”即将上线
“便民直通车” 家门口送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