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吉新闻网 | 安吉视窗网 | 安吉图片 | 安吉购椅业分销 | 游视界旅游网
往期阅读
当前版: 02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软硬兼施 破解难题

老旧小区整治打出“组合拳”

■本报讯(全媒体记者 江汇)

  

  昨天上午,县住建局组织城区36家物业公司负责人,到天目新村、祥溪南苑、东城花园3个老旧小区,对照文明创建的标准,现场看,现场点评。“老旧小区也有做得好的地方,组团出来看看,提高物业自身服务能力。”县住建局副局长龚勇华说。

  天目新村利用老旧闲置房屋,改造成垃圾分类生活服务站,垃圾分类开展有声有色。“这个模式好,我们小区业主也有反映,盼着垃圾分类‘虎哥’模式早日进驻。”某物业公司负责人说。东城花园路面整洁,让人眼前一亮。某些物业公司负责人坦言,卫生保洁方面,自己做得不如东城花园。当天所见也并非都是优点,3个老小区里,也不乏在树枝上晒衣服等现象。不少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,自己管理的小区也存在这种现象。

  当天参加活动的36家物业公司,基本覆盖城区所有物业公司。老旧小区的管理难题已经成为普遍存在的“城市病”,如何破题?“带他们出来看看,实地教学,比开会要更直观,更有效。”龚勇华说,不少物业公司以小区基础设施老旧为由,对老旧小区的管理不上心,但实际上老旧小区一样能做得比较好。“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现场点评的形式,提高物业的服务能力。”龚勇华说,接下来还将定期举行该类活动,对楼道乱堆放等问题,开展专题走访、点评。

  老旧小区的管理之所以难,在于软件服务的不足,也与硬件不足密切相关。以老旧宿舍楼为例,上世纪七八十年代,一些单位、员工集资建立了不少宿舍楼,如今绝大部分宿舍楼经过多道转手,配套设施十分不完备。车乱停,线乱拉,公共绿化带种菜等问题普遍,特别是宿舍楼采用化粪池收集生活污水,如今不少宿舍楼的化粪池都出现破损,一到雨天就污水四溢。针对老旧宿舍楼整治,我县已排定20个重点老旧宿舍楼,拟定了整治方案,先是发动住户自行整治,再由执法部门开展整治,并对破损设施修补,最后落实长效管理。预计4月底完成整治,目前已有工作人员对住户上门宣传、劝导。

  老旧宿舍楼的整治只是硬件提升的一个缩影。龚勇华介绍,接下来,我县还将启动实施涉及103个小区的提升工程,提升老旧小区的硬件水平。“软硬兼施,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难题。”他说。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软硬兼施 破解难题~~~
软硬兼施 破解难题~~~
软硬兼施 破解难题~~~
软硬兼施 破解难题~~~
软硬兼施 破解难题~~~
软硬兼施 破解难题~~~
   第01版:一版要闻
   第02版:要闻
   第03版:经济
   第04版:时事
   第05版:广告
   第06版:民生
   第07版:人文
   第08版:广告
老旧小区整治打出“组合拳”
县公安局“全省优秀”十四连冠
上墅乡龙王村绽放“土味”美丽
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讲季度巡演启动
种下万棵树 添美一个村
爸妈忙春茶 我学茶文化